【偶练x你】你作为一名高中老师,很心累(201-245)

依旧先谢谢大家的观看
依旧xxj文笔
各位,高考加油!

201.一个中午也挺短的,没打几副牌就要结束了。




202.第一局,你手气异常地好,赢得轻松。卜凡非常不服气“来来来,下一把!”
你朝卜凡吐了吐舌头“略略略,来就来”
旁边的杰哥看着你们的互动“幼不幼稚!”




203.好嘛,卜凡第二把就赢了。一脸嘚瑟的样子“怎么样就是我!就是我!我赢了!服不服!”
你(*`д´)




204.你转头,就看到杰哥注视着你。杰哥前两把都没有参与,是你,卜凡,周锐和岳岳打的。
你给朱星杰一个坚定的眼神,他就明白了你的想法。
“我来吧”
他接过你手里的牌,很自然的和你换了个位子。




205.果然杰哥的牌技不是盖的。没两把下来卜凡就连喊饶命。周锐也输的十分无语,连说:“喂,大头,不打了不打了,你这么打谁还乐意啊!”
朱星杰歪头,撇嘴一笑,不答话,只是看着你。
你默默接过牌,清了清嗓子:“那个,要么还是我打吧?”



206.你真的不知道卜凡是手气不好还是牌技太差。接连几把,不是被你压,就是被周锐岳岳压。你都能看到他脑门上的黑线了。
就在岳岳赢了最后一局后,卜凡猛锤岳岳的大腿,还一边哀嚎。
“凡子!行了吧!哎呦!老人家腿脚不好你还锤?!”




207.卜凡一脸委屈。可怜巴巴地散发着黑暗的气场。
一拍脑门,你想起来了明天还有女子篮球赛。于是,场景转换。你可怜巴巴地望着卜凡。
“这时候想起我来啦?!”
卜凡鼻孔都快仰上天来,过分!




208.你推着卜凡、杰哥晃晃悠悠地出门,就看见Justin在门口端正笔挺地站着。
心里一阵恐慌。刚刚打牌那副汉子的样子不会被Justin看到了吧?!
‘看到又怎样,Justin是一个乖巧的学生,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形象应该不会被破坏吧?!只不过打个牌,不要紧的吧?’




209.“老师,你们是要去打球吗?”
呼~幸好他什么也没问。不过他怎么知道我们要去打篮球?果然还是看到打牌了吧 ...



210.虽然午休还没结束,但是篮球场上已经有三三两两的队伍在打了。
你赶紧抱着篮球占了个场子。身后站着几个1米80以上的壮汉,你底气十足。
在众人注视的目光下,你的第一个三步上篮,并没有进。



211.卜凡叹了口气:“我们等会儿两点要各去各的去裁判点、检录点,你麻溜点。”
撇撇嘴,扭头看到王子异在教和你同队的两个女老师,你也学卜凡叹了口气。
再次尝试,进球了。
你眼中的惊喜都快溢出来了,跟着来的Justin跑到你身边。你以为只是击个掌,结果,他一把抱住了你“老师,加油!”




212.你揪着Justin的领子把他扯开:“Justin,我是老师,不可以随便抱抱。”
“为什么不可以抱?”
可能是从小在国外长大吧,习惯不太一样,你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最好。
只能说:“因为 ... 哎呀,反正就是不能随便抱抱。”
“好吧,抱抱不行,那么我可以继续给老师加油吗?”
“当然啦!”




213.卜凡实在看不下去了,抓着你的手腕教你投篮的动作。
“你的手腕怎么这么细啊?!”
“因为我还是挺瘦的吧。”你努力忽略卜凡眼中的惊讶和怀疑。
“算了算了你还是赶紧教我吧。”
虽然前几天拜托蔡徐坤教了你几个技巧,但你真的都还是不会。



214.篮球场上的学生越来越多,你练球的半场也渐渐被围了小半圈。
你一开始有些紧张和退缩,但卜凡鼓励的眼神和Justin的微笑,让你再次把专注力放到了篮球上,你的好胜心被卜凡激起。
后来卜凡说,你当时的眼神是他见过最坚定的一次,除了有一次维护你的学生之外。



215.到13点55分左右,你已经满头是汗,侥幸般在心中感叹“幸好只上了个底妆,不然现在妆花成什么样也不知道了。”
跟卜凡好哥们似的勾肩搭背地下场的时候,你好像瞥到王子异正看向你,但那眼神一闪而过,你并不能确定。




216.原来陈立农也在场边看你练习,和Justin站在一起,少年清爽的笑脸真的非常的养眼。
陈立农和Justin同时往你手中塞了温牛奶和冰气泡水。你瞅着手中一热一冷两个盒罐,尬笑一声,“小朋友们,老师一冷一热喝了会拉肚子的。”
“那老师你等会儿在喝气泡水吧。”Justin贴心地说,陈立农在旁边乖巧的点头。




217.卜凡不满意了“喂喂,小鬼们,老师我也辛辛苦苦帮你们漂亮老师练习了哎!我的饮料呢?”
Justin指指远处的超市小卖部“老师,你自己去买吧。那里汽水更多。”
“嘿😑你个小兔崽子?!”
你炫耀般朝卜凡晃了晃手中的饮料,然后朝与卜凡要去的裁判点相反方向的检录处跑去,还回头给卜凡做了个大大的鬼脸,附带大笑。




218.结果就是差点撞到人。
回头就是周彦辰温和的笑脸,和他不慌不忙地抚了抚眼镜的手。
“抱歉了,彦辰老师 😛”
“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吗?”
“也没有什么啦,就是怼了卜凡一小下下~”



219.“高二男子组跳高,高二女子组跳远,现在开始检阅,请各班的运动员尽快到检录处报道。通知再播送一遍 ....”
其实一遍一遍播送通知,嗓子还是挺难受的,还好有牛奶和气泡水。
咬着吸管笑眯眯的看着手中的检录单,周彦辰把手覆上了你的额头,“你没事吧,对着检录单笑的那么开心。”
“没事啊,运动会嘛,开心啊!☺️”
“像个傻子一样。”
😑





220.来帮忙对号码的是一个小女生,不知道什么原因,看上去超级紧张。
等到运动员们整队去比赛之后,你知道了原因。
快到数学竞赛了,这个女生一直在准备,但还有几个知识点还没完全掌握,一直想找周彦辰询问。但奈何周彦辰一直和小鬼杰哥他们厮混(?),小姑娘本来胆子就小,还害羞,关键是怕小鬼和杰哥,就一直没敢问。虽然学校不止一个数学老师吧,但周彦辰带出来的学生的竞赛成绩是最好的。
看着小姑娘问周彦辰问题时认真的模样,你就觉得非常的感人。





221.可是不巧的是,你看到了朱星杰朝你们走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个双手插着口袋,一副吊儿郎当,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的小鬼。
你赶忙掏出手机,一个短信发出去“杰哥,你和小鬼出校帮我买xx街的泡芙好不好啊?拜托拜托~”
杰哥他们停下了脚步,看了信息,又看了你。杰哥用嘴型询问“现在?”
你坚定地点了点头。
看着他们向停车场走去,你松了一口气,放松了紧绷的神经。
盯着阳光下教题的两人,你觉得你又做了一件大事。
‘小朋友,要感谢我哦~’你心想。




222.这个就是抓娃娃的卜凡啊!二啊!




223.杰哥拎着两大袋泡芙放到了你面前的小方桌上。问题的女生一下子停滞了。
杰哥以为她也想吃泡芙,就出声问到:“你要来一点泡芙吗?”
女生飞快摇了摇头,表示自己问完题目了,转头就跑。
朱星杰摇了摇头,指责一般地对周彦辰说:“唉,就是你这一副斯文败类样子把人家吓跑了吧?”
究竟是谁吓的啊!
你和周彦辰都没人想告诉杰哥真正的原因,毕竟总归 会怕他伤心。杰哥是个粉色少女心的人啊,容易,又不易受伤。




224.吃了一大口的泡芙,简直不能更加满足了。
周彦辰突然伸手抹了一把你的嘴角,你愣住了。这是什么操作?
他举起手给你看从你嘴角抹下的奶油,哦,你恍然大悟。刚想低头继续吃泡芙,就看到他把视线别开,从容地舔舐了小小的奶油。
现在又是什么操作?!
那么节约的吗?彦辰老师那么喜欢奶油?!



225.不知从哪儿吸引来了周锐,捧着一大盆的蔬菜沙拉坐在你身边叨逼叨。
“我跟你说哦,就高一那对贼甜的小情侣分了!”周锐的眼睛都快放光了。
“哪对?不是都挺甜的吗?”你汗颜
“就是那对女生1米8,男生1米7的那对”
“真分啦? ”
“嗯 ...不过好像还是好朋友,约学习的那种,我是真的佩服”
“我就说嘛,这种恋爱只要不出格,他们都那么大了都会自己处理。”
“说的也是,前几次月考,两个都没掉出前50,也算是一股清流。”
你和周锐不停八卦,就差一把瓜子了。
杰哥倒也是不闲烦,一直在你右边坐着。原来坐在左边的周彦辰被周锐挤到你左边的左边了。




226.但是,周彦辰再也没有碰过那袋泡芙,彦辰老师不是喜欢吃奶油的吗?




227.突然人群一阵骚动。你好奇地站起来伸着脖子想看看远处发生了什么。
秦奋受伤了!你一句“fxxk”还没有骂出口,就赶紧往那儿跑。
朱星杰无奈地看了看你不管不顾奔跑的身影,转身冲去了校医室找老师。




228.“秦奋!你没事吧!!!!”你看到倒在地上的秦奋都快哭出来了,脸巴巴地皱在一起。
“老师,秦奋老师刚刚跑接力的时候摔了...”管事的学生会副主席的女生环住你的肩安慰着你。
半撑在地上的秦奋,伸了只手挥挥,示意他还好。但,你是不会相信的。




229.朱星杰领着几个校医到了现场,把秦奋用担架抬到了校医室。
秦奋骨折了。你觉得难受得一匹。
打着石膏的秦奋坐在病床上笑着看着眼泪在眼眶打转的你:“我又还没死,要不要这么难过啊?嗯?”
“都老胳膊老腿了,你还参加这么激烈的比赛干嘛啊。”
“没事啦没事啦,忘了我的膝盖啦?更痛的我都经历过好吗”





230.听到他的安慰的话,你不紧没宽心,反倒更加难过了。
装作自己一点也不担心“我刚刚还以为你老寒腿又犯了在学生面前哇哇大哭呢!要不是想去看笑话,才不会一下冲过去...”
秦奋听了难得没和你贫嘴,只是摸了摸你的头,像你还是一个小妹妹一样。
“喂!我已经是一个正经老师了唉,这么摸我头是不是不太好?”
“你不用去检录帮忙吗?”
“啊,我让杰哥帮忙了。”、
“有时候太让他帮忙不好啊,会被他吃死的。”
你感觉你永远也猜不透秦奋想表达什么。可能,知道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吧。





231.搀扶着拄着拐打着石膏的秦奋,刚出门没两步,就看到小黑兔一蹦一跳地冲过来,扶住了秦老师的另一边胳膊,沉默。
难得小黑兔这么安静,你刚想夸他几句,就听到。
“奋哥,我刚刚在教室听到你受伤,我还以为你老寒腿犯了,在地上哇哇大哭。吓死我了。”
“?!我怎么觉得这段话那么耳熟?是我的错觉吗?”你诧异道。
秦奋没有憋住
笑得超级大声。




232.把秦奋安置到林彦俊的地盘——一楼的生物实验室,你就走了。反正你在那边也帮不上什么忙,而且小黑兔看上去比你的生存能力都要高。
一路上,林彦俊都没有什么话,你看着他在你面前晃荡的白色头发,忍不住抓了一下。
谁知道林彦俊突然回头:“我最近生病了。”
你吓了一跳,伸手就想摸林彦俊的额头,摸到和自己的额头温度比了比“不烫啊,你生了什么病啊,怎么大家最近一个两个感觉运势都不是太好的样子...”
“你知道我为什么生病吗?”
“为什么啊?”
“因为我对你没有抵抗力。”
“林彦俊!你好油腻哦!!!哈哈哈哈哈”




233.林彦俊故意逗你笑的招数真的很一般,但你就是好开心。
就在你指着他大笑的时候,他掏出手机快速抓拍了一张照片。
后来这张照片在校园运动会摄影大赛中还得了银奖,林彦俊把照片框起来送给了你,奖状倒是他自己留着了。





234.林荫道上有几个女生向你跑来。递给你了她们自己做的饼干和巧克力,还对你甜甜地说“老师明天比赛加油哦!爱你~比心心~”林彦俊没有。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笑!
得瑟地在他面前晃着手里的礼盒“老天野啊!我有小饼干你没有啊!略略略”
拆开一块小饼干刚想放进嘴里,就被林彦俊握住你的手腕就着你的手吃掉了。
‘今天这些大老爷们在干什么呢!一个个的!’





235.杰哥坐在检录处,太阳挺大的,他拿着一个粉红色的小电扇,看上去非常的不swag。
他连站都不想站起来,只是看着运动员排号。
刚刚怕朱星杰的那个帮忙的小姑娘跑了,换了一个文艺部的男生,叫陆定昊。
说起陆定昊,你记得他好像也挺怕朱星杰的。没想到竟然过来帮忙。
周锐悄咪咪的在你旁边说:“刚刚陆定昊过来,朱星杰拒绝了他,贼好笑。后来还是我让他呆这儿帮忙的。”
“你那么大权利?”
“我好歹还是一个教导主任好吗?朱星杰什么的我怕什么?”
接着,教导主任周锐就收到了来自朱星杰的死亡视线,你看看周锐看看杰哥,笑了。杰哥也“嘿嘿”笑,可爱得不行,像胡巴一样。




236.看着忙碌的陆定昊,你突然想起了在某节生涯规划课上陆定昊的伟大理想。
“有一次问到学生如果有妹妹会把她介绍给哪种类型的男生,陆定昊不知道从哪儿听到Jeffrey老师在上海有一套大房子就选了Jeffrey,这是第一个选老师的学生啊,你都惊了。
不过后来他又说房子自己会赚钱买的。
今天的陆定昊也在努力呢!




237.“hey,what’s up .这是你们的技术老师小鬼,欢迎大家投递你想对各个运动员或者老师说的话,我将为大家来播报。”




238.“秦奋老师,请你快点好起来!我以后会认真听课!如果你快点好起来,我愿意办老师自家美容院的卡! 来自一个经常历史课上不小心睡着的女孩。”
“林彦俊老师,我ball ball你不要布置那么多的作业了,你真的然后我夹在生物和数学中间没法做人啊! 来自一个因为生物作业无心比赛的青春活力美少年。”
“Justin!停下你拍高二历史老师的相机!给我好好比赛! 来自你的班主任朱正廷”
……



239.你觉得很好玩,想皮一波,就开始给小鬼发消息。
没过多久就听到了“朱星杰老师,你是胡巴啊!如果我是你的影迷我该叫芥末吗?”
“不你该叫甜酒。”
本人的亲自回答取代了广播。杰哥看你的表情宠得由些不真实。




240.范丞丞老是在你面前晃,拎着一大袋零食,戴着一顶假发,对没错,一顶假发!
这是和秦子墨学的吗?
范丞丞还一脸的满足和得意,感觉为了自己的美貌而骄傲。
但是,他的假发真的乱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241.你实在看不下去了,伸手招他离你近点,然后就给他顺头毛。
这时候的范丞丞超级乖巧听话,就半弯着腰,一动不动。
很快理好了,又恢复了他搔首弄姿的状态。但是,为什么他的耳朵有点红。




242.范丞丞戴假发不是最让你震惊的,而是Jeffrey!他也戴了假发。
端庄坐到你旁边,瞪着无辜的大眼睛,问:“我美吗?”
不得不说,他是真的很好看,是那种淑女的类型。
“美!超级好看!”




243.看到全过程的蔡徐坤和王子异,表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和你打了个招呼,扭头就走。却被范丞丞拦下来“老师,我美吗?”
范丞丞停下吧,你没看你老师已经呆掉了吗?





244.Jeffrey你不要也加入范丞丞问他们你美不美啊!
拜托拜托是什么鬼啊。你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245.你注意到了一个学生。高二的靖佩瑶同学。
他竟然在盘佛珠!虽然一直教他历史,知道他挺佛的,但你没想到他那么佛。
想要去围观一下,结果他起身走了。嗯?去生物实验室了?他跟秦奋也是亲戚?

评论 ( 8 )
热度 ( 193 )

© ashley是甜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