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点的“写手二十题”

【写手二十题】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英文名是Ashley,有一段时间很喜欢甜茶冻,就,甜茶冻了。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高中开始。想继续写下去就是因为自己的脑洞想让跟我一样想的人看到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怎么说呢,温吞,白开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总是带着淡淡的忧郁,希望有温暖的一面。但估计没人看出来。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不同心境下都不一样,但丧的时候比较多。总之,忽好忽坏?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不傻白甜的走向,一切有暗示有纠结,从内敛中表达出最深沉的爱吧。文字冷淡,又温情干净。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的话,想爱不能爱,爱情中的障碍与心理的纠结吧。但总是写了又删,总觉得没人能理解自己的想法吧,正如爱情一样。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傻白甜的情节,对我来说太过于不现实。白幼美太过于爆炸的女主,让人觉得无法接受。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心情和灵感吧。有时候会修改一个星期再放出来,有时候又只是一个晚上。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特别习惯吗?怎么说呢,就是会强迫自己的感情像自己想要的风格靠近,平淡或丧气或是愉快的,就会去看b站上的一些符合那种感情的视频,或是听歌看书。会有困扰,有时候愉悦不起来,会觉得自己很没用吧。或者使自己更加丧气。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记脑洞一般是手写,但写文是打字派。创作一般都在iPad里的记事本,感觉很好用。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会有,一般会写出大致,然后再细写吧。落差的话,肯定有吧,怎么说呢,草稿比文章好吧😂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平淡的爱情。有想过写什么小巷爱情,最终写了又删。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是纳兰大大,盾冬圈的太太,真的非常厉害。
怎么说呢,我的文风就是我的文风,不会刻意去学他人吧,但影响还是有的。我的文风太平如水了。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梦想。写文与梦想不同,写文只是兴趣。而这个兴趣我做得有点差,不值得再作为梦想。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别人叫我太太,在感到开心的同时会有自己还不配的感觉。很喜欢阅读者。
有时候会因为热度觉得,自己要去尝试比较普遍受欢迎的那种有些不太符合我喜好的情节与太少女的文风,但后来还是想着做自己吧,总归会有人认同我的,总归会有人觉得自己写得还不错。很感谢那些人吧。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五分满分的话,三点七五分吧。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最喜欢的是朱星杰的那篇夏日联文,虽然有缺陷,但觉得还不错。


你努力着,想离朱星杰近点,再近点,却被界限划得分明。
想和他去同一所大学,或是同一座城市,在路上碰到还可以说一声“好巧,是你”。
将喜欢的心思藏到心的角落,却依旧蒙不上一丝灰尘。装有朱星杰的回忆闪闪发亮,每一帧都让人心动。
分数是努力可以提升的,但是两个人的心意却不一定可以通过努力靠近。

初恋的苦涩和心酸,真相也许是两人互相的逃离,互相不愿戳穿的心意,成为以后的隐痛,在阳光或是黑暗的日子里蛰伏。
班长的真相,客观的事实,像电影一样的脑子里回放的情节,你似乎想要再次鼓起勇气,邀请名为朱星杰的病毒继续在你的往后生命里蔓延。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有些喜欢。
希望风格在温暖一些吧。

20.最后,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在写手圈没有朋友 ,就不再艾特了。性子不习惯特意加入某个圈子,有些不知道如何与人交流,太在意别人的感受,太敏感怕别人讨厌自己。饭喜欢的团体也没有入饭圈。
@少女奇妙屋  感谢这个小可爱点我。
相遇是最好的缘分。

希望大家看完不要讨厌我。哈哈。

评论 ( 1 )
热度 ( 6 )

© ashley是甜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