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练x你】你作为一名高中老师,很心累(341-361)

341.马上就要到暑假了,周锐说:“到暑假了,你的相亲生活才算正式开始啊!”
当你的母上大人听到周锐对你的相亲“帮助”巨大时,竟然夸周锐是个“好孩子”。
“妈?!比你女儿还好吗?!”
“也许吧。😛”
你得到了疑问的一败。




342.因为新课改什么的,所以课程很紧张,学校给每个年级都设置了暑假的网课课程,总共十四天。当然,暑假还是要出去玩嘛,所以会议上,几个老师又被张艺兴校长以度假的噱头骗去别的几所学校听课几天。
很不幸的是,你既属于要讲课的,又属于要去听课的。
“哎呦,暑假嘛,大家老师也要学习学习,你说是不是?”
张校长笑眯眯看着你的时候,你简直想买块豆腐去撞。




343.蔡徐坤和林彦俊看你这么惨,也自愿两项工作都做。
还安慰你说“当作赚加班费和婚礼的钱”。
真的!十分!贴心!




344.但是,小鬼不是一般的老师!他和别的老师不一样!
“哎哎,我跟你说哦,我一个工作都没有,我要去美国玩上一个月哦!上次去超好玩的!我帮你多拍点照片回来!你好惨哦,暑假还要做那么多工作~”揽着你肩膀的手甩都甩不开。
‘阿xi,这小鬼崽子...’
你慢慢露出了想要打他的神色。




345.事实证明,小鬼不是一点眼力见都没有的。
当他看到你慢慢攥起的拳头和抬起的胳膊时,他往前跳了跳,转身两只手扳正你的肩膀:“就这样啦!会给你带好东西回来的!拜拜!”
你无语地看着一溜烟就没影的小鬼的背影,心想:‘这是哪儿来的小学生。’




346.回到办公室收拾好东西,就打算回家,也不想在任课班的家长会上说什么了,反正孩子们心里有数,该好好学的还是会好好学,不好好学的总有一个时间点回顿悟的。
搬着小箱子就打算下楼,转身就在楼梯口碰到了要回办公室的Jeffrey。
“我来帮你搬吧。”说着就想伸手接住箱子。
“不用了,也不是很重,都是些小东西。”你开口拒绝,自己也不是什么娇气的人,天天麻烦他怪不好意思的。




347.Jeffrey也没有多坚持下去,反倒问你要不要等会儿先去吃个饭再送你回家。
你点点头答应了,还笑着说:“这次我不喝酒了,上次跟你去喝酒总感觉很糗😙,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Jeffrey小声嘀咕着“明明很可爱”,被你听到了。




348.你在停车场等回去拿东西的Jeffrey,没想到碰到Justin和他的妈妈。
“老师好,你在等人吗?”Justin看着你不解问。
“嗯,对啊,等人去吃饭。这位一定是你的妈妈吧?”你笑眯眯地看着Justin,和他的妈妈问了好。
是个很好看温柔的妈妈呢,怪不得可以教出Justin这样善良的孩子。




349.“哎呀,你一定是xxx老师了,多亏了您对我们Justin的教导啊!”你被Justin妈妈的一席话搞懵了,自己明明是高二老师,也没怎么教过Justin吧,怎么说也是朱正廷教得比较多吧。又不好反驳什么,你也就顺着接下去了。
“Justin平时在学校表现很好,这次的成绩也很不错的。”
“哎呀,是吗?我倒是听说了好多小姑娘想做我们家的儿媳妇,很好玩呢。”
你看着Justin在旁边无语的样子很搞笑。
“妈,你别说了。”
小朋友到底是小朋友,脸上不在乎的样子,耳根却有点儿泛红。





350 .“对了老师,暑假要一起去玩吗?朱正廷老师和小鬼老师都去的。”
你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去美国玩了,你想了想自己的工作安排,叹了口气,婉拒了Justin的邀请。
看到Justin一脸失望,也不知道怎么让小孩开心,正好Jeffrey回来了,就说了再见,然后上了Jeffrey的车。




351.Jeffrey带你去了一家很精致的日料店,当你还在想它生意那么好应该没有包厢的时候,他就领你到了一个包厢。
老板还亲自过来问要吃什么,Jeffrey那么厉害的吗?
Jeffrey看你一脸“厉害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Jeffrey”的表情,害羞的挠了挠耳朵,轻声解释:“老板和我是高中很好的朋友啦,你别看这家店小小的哦,料理很好吃的,生意也很好。”




352.两个人一起去洗手,但是Jeffrey的速度比较快就先回去了,你有点没搞清楚包厢的方向,就问了正好碰到的老板。
老板一边领着你去,一边和你说:“哎呀,你还是Jeffrey第一个带来吃饭的女生。这家店啊Jeffrey只会带关系很好很好的人来呢。你们俩感情一定很好。”
你听着有点发懵。
感情好?确实一个办公室呆久了关系确实不错。





353.Jeffrey想要请你吃这顿,但你想要aa,毕竟Jeffrey已经请你吃了很多顿了,总感觉不太好意思啊。
结果老板一句免单把你惊到了:“真的没问题吗?”
老板豪气的拍拍肚子说:“没问题,只要Jeffrey带你来我这儿吃,我就给你俩免单。”
“那我们两个天天来吃也可以咯?”你调笑道,拍了拍Jeffrey的肩膀。
出门的时候,Jeffrey整个人都通红了。






354.由于网课的种种因素,老师都要到学校。你和林彦俊每天约好上下课,一起去坐地铁吃午餐。
林彦俊是第二节网课,你是第三节,这两节是在一间教室的,所以要么是你看林彦俊上课,要么就是林彦俊看你上课。







355.网课上有学生发信息提问,突然多了好多条“林老师怎么在旁边”“林老师在等历史老师”“我萌的cp发糖了啊啊啊啊啊”之类的提问,你一下子懵了。
赶紧检查了摄像头的位置,发现林彦俊坐的位置正好可以被拍到半个脸。你小声提醒他让他做到旁边一点,结果这厮看着摄像头笑了笑,摸摸你的头才挪了位子。
提问区又炸了。






356.后来有几个问你是不是和林彦俊在一起的学生,你都毫不客气的让他们开麦回答问题。






357.你有一个qq号加了很多学生,为了方便他们在假期的时候问问题和你给他们发资料。
但是当你和林彦俊在吃面的时候,你看了看学生们的空间,差点笑死。
林彦俊不管你多傻逼,总是会宠溺地看着你。





358.学生们的空间里被各个老师上网课时的截图刷屏,绝大多数的老师都被做成了表情包。有几张林彦俊的无敌搞笑。
有一张林彦俊鼻孔朝天,眼神蔑视。你把图片给林彦俊看,结果他给你重现了这个表情。




359.周锐在你吃面吃得真开心的时候,突然给你打电话:“你明天还有场相亲,你到时候准备一下。”
“周锐老师,你是我的经纪人吗?”
没想到他还得瑟地回答了:“没错,我是你的经济人啊。这个行程推不掉,明天的那个男生很绅士的,听中介说,对方姓蔡,好像也是个做老师的。”





360.推脱了明天和林彦俊的午餐,一个人去相亲。
刚进包厢就看到了一个完全没想到的人——蔡徐坤。
“欸?!蔡老师,你怎么在这里?”
蔡徐坤看到你好像也有点惊讶:“我来相亲啊,你呢?”
“我也来相亲。。。所以那个姓蔡的老师是你哦?”
“所以那个贤惠的高中历史老师是你哦?”蔡徐坤倒是一点没有不满意的样子,你都怀疑他打算和你就相亲相着就这么处下去了。
还有,谁贤惠?周锐睁眼说瞎话?






361.完全排开了相亲的话题,你突然聊起了学校到时候的听课安排。点菜什么的都交给蔡徐坤了。结果上来的菜都是你喜欢的口味,你感慨的一下,就听到蔡老师甜如蜜的话语。
“因为我是你的菜。”
你夹菜的筷子微微颤抖,现在的男老师都流行说土味情话的吗。
“哈哈哈哈哈,蔡学长的笑话还是一样有趣。”

评论 ( 3 )
热度 ( 89 )

© ashley是甜茶冻 | Powered by LOFTER